林如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



  暨南大学素来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从“宏教泽而系侨情”到“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学校一直保持着鲜明的侨校特色。一百多年来,学校肩负将中华文明与优秀文化不断传播于五湖四海使命的同时,也已发展成为文理并重、多个学科被确定为国家立项重点建设学科的综合性大学。

  我们深知,暨南大学所获得的每一次进步、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校友和社会贤达人士的关心与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如此自豪和骄傲地站在新一轮的发展起点上,并将激情和理想全身心地投入到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之中! 为了更好地与支持暨南发展的广大单位及慈善人士进行交流沟通,加强对各类捐赠项目的规范、统一和高效的管理,学校2009年开始筹划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0年1月22日,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5月11日,本基金会获批为第二批“具备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的单位,这一点更好地保障了捐赠者的权益。学校授权基金会为接受校内外社会捐赠的管理机构,基金会事务由理事会负责,理事会下设并授权秘书处(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与学校社会合作与发展部以“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形式开展工作。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基金会成立前后建立起的项目包括:暨南大学彭磷基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基金、暨南大学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大学虎彩教育基金、暨南大学豪进教育基金、暨南大学富力地产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大学合景泰富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大学中惠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大学侨鑫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大学[东莞鼎峰]教育基金等多项冠名基金(排名不分先后)及部分奖助学(教)金项目。

  今天的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焕发出蓬勃生机,也如一片尚需精耕细作的土壤,我们相信,恪守着“忠信笃敬”的校训,秉承着崇高的办学使命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团结广大热心企事业单位、校友及社会有识之士,我们必将共同收获一片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