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概况

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1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7年12月,基金会通过慈善组织认证,2019年1月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这是国家对基金会给予的最高级别认证。

基金会的事务由理事会负责,以打造华侨教育慈善事业第一品牌、服务国家统战大局为使命,在暨南大学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致力于加强暨南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赠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暨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人类。

基金会以“规范管理、服务学校、回馈社会”的宗旨,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争取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汇聚社会资源,促进暨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其主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暨南大学的捐赠。所有捐赠主要用于教育与科研、人才引进与对外交流、校园基本建设、奖助学金、学生活动或与学校教育事业有关的项目。对特定项目捐赠,可以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见定向使用。并且基金会享受政府对非营利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的相关免税政策,代表暨南大学接受社会捐赠,向捐赠者出具财政部门印制的捐赠专用票据。


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收到多笔来自校友、校董以及社会各界的捐赠,并在学校设立了各类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以及科研创新基金等,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面向未来,基金会将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和自我完善,为促进我校教学、科研、高科技开发事业的进步,改善师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而努力,基金会热忱希望得到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校董、校友以及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