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三年再聚首!暨大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拜会香港校董及各界爱国人士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教育基金会


4月11日-13日,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一行赴香港参加2023年香港校董座谈会,并拜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及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璇凤,驻香港办事处主任谢伟卡等陪同拜会。



01

阔别三年再聚首

2023年香港校董座谈会举行


13日,林如鹏书记一行参加2023年香港校董座谈会,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余国春、霍震寰,董事兼副秘书长蔡冠深、陈永棋,董事杨孙西、戴德丰、方文雄、李国华、石汉基、李文俊、麦照平,永远名誉董事何世柱,副董事长陈经纬代表陈亨利出席。


暨南大学2023年香港校董座谈会合影


林如鹏书记对阔别三年的再度聚首表示由衷的喜悦,他代表学校感谢校董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林如鹏书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区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生培养,以及面向香港招生、香港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突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期间,他邀请校董们出席今年五月即将举行的暨南大学董事会换届暨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校董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发挥侨校特色和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董事会工作,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随着香港全面复常、全面通关,香港与内地各界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粤港两地青年的交流能进一步深化,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02

拜会全国政协常委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


12日下午,暨大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拜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


暨大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右一)、副校长洪岸(左一)代表学校向何超琼女士(中)赠送纪念品


何超琼表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当前香港发展的重要目标。长期以来,暨南大学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具备大湾区视野。香港高校在为国家发展提供力量支持方面仍有进步空间,希望内地与香港高校加强合作,通过学术交流等方式促进港澳学生了解国家发展,更加积极地发挥香港作为联通祖国与世界的桥梁作用。 


双方合影


林如鹏介绍学校在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目前,暨大港澳学生与校友已经成为两地发展稳定、可靠的力量,在政府、媒体等各界都积极主动发出暨南声音、贡献暨南方案。他诚挚邀请何超琼主席来访暨南大学,拓展合作机会,为促进湾区发展贡献双方力量。


洪岸介绍学校与香港七所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的情况。暨大与香港各高校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共同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广东省及香港地区科研课题,在各层次上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等方面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03

拜访王宽诚教育基金会


11日下午,林如鹏书记一行拜访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双方就暨南大学王宽诚青年学者基金项目发展情况及进一步深化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林如鹏感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暨大的关心和支持,特别对王宽诚及其后人、基金会延续下来的暨南情谊表示十分感动。林如鹏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校区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在香港招生和校友的情况,介绍了学校排名、学科排名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支持的项目取得的成绩和重要突破


双方座谈交流


梁燕介绍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八年来支持的十五位暨南大学王宽诚青年学者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该项目围绕医学、药学等学科开展,在带动一流学科建设、助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促进学校基金会管理水平等方面成绩突出。王宽诚青年学者基金已经成为学校基金会乃至全国高校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未来将围绕中医、中药与相关学科的交叉领域,培育更多创新项目与创新人才。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凯彦表示,其父母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暨南大学,希望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也希望有机会到暨大实地考察。他表示十分高兴得知暨大近年发展迅速,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暨大的发展。



期待暨南大学与香港各界

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资料来源 © 暨南大学驻香港办事处

暨南大学董事会

内容支持 © 谢伟卡 孙皓辰 黄燕如

编辑 © 郑帆 张柳芬 张菲菲

责编 © 陈联

审核 © 梁燕 吴璇凤 谢伟卡


期待暨大与香港各界

开展多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