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苏炳添向母校捐赠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教育基金会

 

《人民日报》报道:苏炳添向母校捐赠100万元!


202299日下午,在暨南大学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暨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苏炳添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启动暨南大学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支持培养具有爱国情怀、报国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竞技精神的高水平运动员。


01苏炳添老师深情回应记大功捐赠100万元培养高水平运动员


9″83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数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赛场上矫健的身姿,跨出了万千中华儿女的骄傲。20224月,为表彰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中取得的重大突破,暨大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苏炳添记大功奖励。大会上举行了苏炳添老师记大功表彰仪式


林如鹏书记为苏炳添老师颁发证书及奖章



苏炳添深情回顾往昔,一路走来,风雨彩虹,皆与暨南共赏。在得到母校奖励后,他决定捐赠100万元设立“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致力于激励更多后起之秀诚挚爱国、运动报国、积极进取谈起设立初衷,苏炳添表示:从基层走到现在,我深知一名体育学子运动生涯的不容易,因此萌生了捐赠这笔奖金用于学生培养的想法。


苏炳添老师捐赠100万元


设立“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用以支持培养具有爱国情怀、报国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竞技精神的高水平运动员。


02苏炳添老师激励学子我不突破极限,我突破自己


2009年成为暨南大学的本科生,2017年研究生毕业,到2018年走上大学讲台苏炳添在暨南园完成了从学生到大学教师的蜕变。


苏炳添老师发言


在讲话中,苏炳添老师以自身经历,激励暨南学子逐梦未来,他说:梦想实现需要奋力拼搏,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体育竞技场上的每一次微小突破,都需要成千上万次的科学训练,更需要日复一日的刻苦钻研。曾有人问我,983后,32岁的苏炳添还有可能突破极限吗?我想说,极限都是别人讲的,我不突破极限,我突破自己。他表示,2022年将继续坚持在跑道上去探索自己潜能的可能性,也会尽力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赛场经验教育更多学生,让学生们接受到最先进的短跑训练,同时会带着自己对于短跑事业的理解与热忱,借助学校在基础研究和多学科融合方面的优势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短跑人才培养和中国田径队训练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和助力,为体育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期待苏神携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跑得更迅疾、更稳健、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