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暨大林如鹏书记率队拜访完美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教育基金会


825日,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率队拜访我校古润金校董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拜访交流地点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完美(中国)华南生产基地,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作为暨大校董之一,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双方就进一步在产学研、学科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参访人员包括: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燕,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高昊,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医学部主任罗良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亚东,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栗原博,理工学院副院长白卫滨,中医学院副院长何蓉蓉,药学院教授李怡芳


推动产学研 学科资源、人才培养合作


完美公司研发中心李晓敏总经理代表完美公司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同时汇报了完美和暨大的合作进展,她感谢暨大对完美科研创新的不断支持。

 

中山市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重点介绍了翠亨新区发展的优势,尤其在生物医药方面有长远布局,他希望暨大能够选择好的项目入驻翠亨新区,谋求共同发展。


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高昊整体介绍了暨大的科研情况。暨大在基础研究方面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位列全国前30位,通过经济赋能成果转化,增强科研成果与产业的对接。近年来成果转化位列全国第四,在高校中排位第一

 

暨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咨询委员会主席、暨科基金管理人中科科创CEO谢勇分享了暨科基金运营的经验,提出“三化模式”——学校成果转化、企业内部孵化、创投资本催化,形成紧密共同体,实现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资本链、产业链“五链”的交互融合与发展。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回顾了暨南大学与完美公司的科研合作及公益探索,赞赏了完美公司重视科研投入、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校药学院、生命科学院、理工学院等更多的学院更好地对接完美,做好产学研紧密合作,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感谢各级政府一直以来对完美公司的关心与支持,让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的他有机会实现父愿回家乡看看,回到家乡(广东中山)创立完美公司。同时感谢暨南大学栗原博教授为完美创新做的功绩,吸引和培养了许多人才。他表示企业发展重点在人才,未来完美也要做好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完美做大做强作出贡献。


会后林如鹏书记向古润金董事长赠送纪念品